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乌鸡汤怎么做 乌鸡汤加这些营养翻倍

乌鸡汤其实看起来和鸡汤差不多,但是在营养上面来说要比普通的鸡汤更加营养丰富一些,而且乌鸡一般没有太多的油脂,喜欢吃清淡口味的人也会比较适合。那么乌鸡汤应该怎么做比较好吃呢?一起来看看!

乌鸡汤怎么做

板栗乌鸡汤

材料

乌鸡1只、板栗200g、红枣15g、姜、葱、盐少许。

做法

首先将乌鸡清洗干净、切好,然后在锅里加入乌鸡以及适量的清水和几颗花椒,等到水被烧开了之后就可以了。

然后这个时候重新换一锅水,把生姜和葱片、板栗都放到锅里,用大火先煮,煮开了之后改为小火,大约小火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吃了。

如果是女性朋友吃的话,还可以在小火炖的时候放一些红枣,这样美容效果会更好,关火之后加入一些盐就可以吃了,是不是非常简单呢?

七味乌鸡汤

材料

乌鸡400g、猪骨250g、党参30g、云苓(茯苓)30g、白术30g、山药30g、白扁豆30g、玉竹15g、北芪20g、红枣7颗、盐适量、姜3片。

做法

党参、山药、云苓、白扁豆、白术、玉竹、北芪以及去核的红枣,先泡洗干净,然后沥干备用。

乌鸡和猪骨都收拾干净,冷水下锅加热,加入姜片,焯掉血水后洗净沥干备用。

煲中煮开水,水开后加入所有食材,再次煮开后转用煲汤模式再煲约两个小时。食用时加盐调味即可。

牛奶炖乌鸡

材料

乌鸡(光鸡约1.5斤的)半只、姜片、牛奶一盒、盐。

1/2页
乌鸡汤的做法乌鸡汤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