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山药和什么一起熬粥最好 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很多人都知道,山药是非常补的食材。而且还是属于一种中药材。很多人喜欢用山药来熬粥喝,这样既滋补又有营养。那么,山药和什么一起熬粥好呢?该如何去做?还有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为什么不能一起吃?想要了解的朋友,就接着往下看吧。

山药和什么一起熬粥好

红豆山药粥

材料:红豆一把,山药1根,燕麦片适量,薏米一把。

做法:

1、将红豆还有薏米洗干净之后,一起放到砂锅中,加水盖上盖子,使用中火进行加热。

2、至锅中水煮开,再煮2-3分钟,关火,不要开盖,焖30分钟。

3、山药削去外皮,洗净切小块;燕麦片切碎一些。

4、将山药块和燕麦片倒入焖够30分钟的锅中,盖好盖子,开火继续煮。

5、煮至锅中水再次开后,再煮2-3分钟,关火,不要开盖,焖30分钟即可。

6、吃的时候放一点点红糖。

小贴士:因为这个粥里面没有加大米、糯米等,所以加上了燕麦片,能够使得粥变得粘稠好吃。燕麦片是可以直接使用的,想要口感更好,也可以切的碎一点。

紫薯山药粥

材料:紫薯1个,山药1段,大米1杯,冰糖适量。

做法:

1、山药洗净,去皮,切滚刀块;紫薯去皮切滚刀块。

2、大米放入电饭锅,加适量水,熬1小时粥。

3、在米粥熬到20分钟左右的时候,可以放入紫薯和山药,然后继续煮,到食物烂了为止。

4、后15分钟放入冰糖即可。

1/2页
山药怎么吃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