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这些家常菜能调理脾胃 脾胃不好的人要多吃

首先将排骨洗净,切成段状;下入凉水锅中,煮至断生捞出备用;再将山药洗净后,滚刀切断,倒入清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将排骨、泡好的山药,一齐倒入汤锅中,并加入适量料酒、姜片、葱段等调味,开小火慢煮;知道汤色变浓后,加入适量食盐即可出锅。

红薯饼

《随息居饮食谱》对红薯有过这样的评价:“煮食补脾胃,益气力,御风寒”,可见这也是一道健脾养胃的食材。这道红薯饼外脆里嫩,香甜诱人,是不容错过的一道美食。

首先将红薯去皮洗净,切成片状;在锅中加清水,将红薯蒸熟;然后取出红薯,趁热压成糊状;再往红薯糊中倒入适量的糯米粉,搓揉成光滑的面团;在面团中揪出一团,搓圆,压扁放上芝麻;如此将一团面揪尽;起油锅,将红薯饼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后即可食用。

红焖羊肉

羊肉性温,秋季养胃,羊肉是必不可少的选择,红焖羊肉味道醇厚,鲜而不膻,是羊肉极为常见的吃法。

2/4页
调理脾胃家常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