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海带的做法 爱吃海带的人必看

海带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海产品,而且口感也比较特别,咬起来有一种韧劲,所以不少人都喜欢吃。那么海带的做法都有哪些呢?如果你还不清楚的话,今天的文章你一定要看,另外还会为你总结吃海带的好处都有哪些哦。

海带的做法

冬瓜海带排骨汤

这道汤品是非常常见的,但是想要做好的话也不是那么简单,如果你只是在饭店吃过,还不知道怎么做,那么下面的内容赶紧来看一下。

材料

排骨2条,干海带40-50克,冬瓜300-400克,姜3-5片,盐,料酒少许。

做法

干海带先用清水洗净泡软(好能浸泡6-12个小时),切丝约1CM左右,(或者买外面泡好的海带结)。

冬瓜连皮切成大块;先将已斩件的排骨放入烧开的水略为烫下,捞起。

把切好的海带,排骨,冬瓜,姜片一起放进锅里,加清水适量,大火烧开15分钟后。

用文火再煲1个小时;快起锅的时候,放盐,加少许料酒(约二至三汤匙)、这个汤有很好的消暑清热作用。

另外冬瓜是具有去水肿的作用的,如果你经常赶紧到小腿水肿,可以多吃一些冬瓜,如果可以接受味道的话,生榨的冬瓜汁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上面介绍的汤品虽然非常的美味,但是也有一些人喜欢吃烧菜,不爱喝汤。那么接下来说的这道菜,你一定会喜欢!

红焖海带

材料

鸡腿肉、海带结、黄豆、黄豆酱、甜面酱、姜、大葱、红辣椒、八角、桂皮、盐、胡椒

做法

将干黄豆提前用水泡上一碗上;鸡腿肉剔去骨头后切成小块备用。

锅烧热,倒入适量的有油,下入姜片,葱段,八角,桂皮煸炒。

炒香后加入黄豆酱和甜面酱一起煸炒;炒出香味后,加入切好的鸡肉块一起翻炒。

1/2页
海带怎么做好吃海带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