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哪些食谱安神补脑 推荐10种安神补脑的食谱

我们经常会出现用脑过度,精神不安的情况,特殊是在学习期的青少年,每天面对大量的知识输入,补脑很重要,那么哪些食谱安神补脑呢?下面为您介绍安神补脑汤的10种做法,在家也能煲出美味营养汤!

哪些食谱安神补脑

1、莲子猪心汤

材料:莲子肉30克,猪心1个

做法:把新鲜的猪心处理一下血水,清洗干净后切片,然后放入莲子肉,用大火煮至沸腾后,用中火炖30分钟,加入调味即成。

功效:此汤益智安神,补血养心,对心神不宁、健忘、记忆力减退有一定功效。

2、百合淮山鲈鱼汤

材料:鲈鱼1条(约500克);干百合15克;干淮山20克;枸杞10克;姜3片;水6碗。

做法:洗净宰好的鲈鱼,斩几大块;干百合、干淮山和枸杞冲净,百合用清水浸泡20分钟;热锅放两汤匙油,待有六成热时放入鲈鱼块,用小火略微煎一下,皮微黄即可;把6碗水倒入宽口煲煮沸,放入煎好的鲈鱼、干百合、干淮山、枸杞和姜片,以小火煮40分钟,即可下盐调味食用。

功效:安神补脑,益脾胃,补肝肾。

3、莲藕苹果排骨汤

材料:苹果、排骨、莲藕。

做法:把排骨剁成小块清洗干净,莲藕也洗干净以后切成小块备用,然后加入冷水、姜、葱、大料、少量的醋,用高压锅煮30~40分钟,放入切好的苹果煲几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经常用脑的人多吃藕,可以起到益血补髓,安神健脑的作用。莲藕苹果排骨汤,既可补充优质蛋白质,同时也可补充钙、磷等矿物质和维生素,增强免疫力,益智健脑。

4、杞子煲生鱼

材料:杞子15克、核桃仁60克、生鱼1条、猪瘦肉50克、红枣4个、生姜3片。

做法:杞子、核桃稍浸泡,漂洗净;猪瘦肉洗净;生鱼宰洗净,煎至微黄,溅入少许清水。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一个小时,下盐便可。

功效:杞子药食兼之,有补肝益肾、养阴明目的功效,且性味平和、甘润可口。核桃亦为药食兼之,有补肾健脑、益智温肺的作用,且性平味甘香。合而煲生鱼为汤,鲜美清润可口,有补脑养脑、益智强身的功效,且性味平和,为考生或白领一族的安神健脑汤饮。

1/2页
吃什么补脑怎么安神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