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芒果蜜饯怎么做 在家就能做出美味蜜饯

芒果是一种热带水果,以前在北方的人很少会吃芒果,不过现在物流非常发达,所以我们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芒果了。芒果除了直接吃之外,做成蜜饯的味道也是非常好的。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芒果蜜饯应该怎么做。

芒果蜜饯怎么做

简易芒果蜜饯

材料

青芒果600g,糖200g,麦芽糖100g。

做法

青芒果削皮去籽(切大块一点,因为煮过会缩喔)。

切好的青芒果以盐水杀青一下(嫌麻烦可以省下这步骤)。

青芒果加糖与麦芽糖混合静置30分钟(让糖与青芒果出水会容易后续操作)。

开中大火煮至青芒果呈现琥珀色就熄火。

熄火之后把芒果捞出来,用专门的食物用纸吸干上面多余的水分就可以了。这个时候芒果里面还带有一些水分,口感很不错。

如果你有烘干机的话,那就可以把已经晾干的芒果再进行一下烘干的步骤。这样水分虽然变少了,但是味道更加浓郁,而且方便保存。

做好的蜜饯不管是芒果还是什么其他水果的,都建议大家用密封的玻璃瓶来装,放在冰箱里面进行保存是好的,但是因为没有防腐剂,所以尽快的吃掉,不要放太久时间。

琥珀芒果蜜饯

材料

青芒果(净重)400g,麦芽糖50g,砂糖80g。

做法

青芒果削皮后切约1公分厚的长条。

1/2页
芒果怎么吃蜜饯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