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红薯的做法 教你吃出美味的红薯

红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食物,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很多人都是比较喜欢吃的,那么你们知道在经常吃红薯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样的好处吗,并且红薯应该怎能做才比较好吃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红薯的做法

1、红薯片

材料:红薯 作法:红薯去皮,洗净,蒸熟,捣碎成泥状,加入辅料再次搅拌,铺平晒干,剪成菱形小块,入油锅炸熟。

特点:香、酥、脆、糯。无任何添加剂纯手工制作,既保持了红薯的营养成分不丢失,有大大延长了红薯的保存期,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休闲食品。

2、红薯发糕

取红薯粉1000克、面粉300克、白糖300克、苏打8克及适量温开水调拌均匀,发酵完全后放入蒸笼内用大火蒸熟。离火晾至温热程度时,在其表面适当涂抹香油,撒上青红丝、芝麻、切块食用。若配料时适量增加些食用色素和红枣等,则成为花色发糕,或红枣发糕,其色好看而且松软可口。

3、红薯银耳羹

红薯的营养很丰富,含有糖、蛋白质、脂肪、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和钙、磷、铁等。由于红薯含胡萝卜素较丰富并且还可以治疗夜盲症,红薯含食物纤维较多,所以有通便、降低血脂的作用。是低热量和低脂肪食品中的佼佼者。红薯银耳羹,抑制脂肪,养颜排毒、滋养身体,是健康的养颜排毒食品。

材料:红薯120克、银耳15克、枸杞子适量、冰糖60克。

做法:准备好银耳、红薯、冰糖。

银耳提前泡发,洗净、撕小朵备用。红薯去皮、洗净、切小块备用。银耳倒入沙煲,加入适量冷水,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炖煮20分钟。加入红薯继续炖煮15分钟。加入冰糖、炖煮10分钟。炖好的银耳羹盛入碗中,温热食用。

4、红薯腊肠焖饭

红薯属碱性食品,和很多水果和绿色蔬菜一样这是难得的。而一般食物都是酸性的,比如粮食、鸡鸭鱼肉等而人体的PH值为7.34所以吃红薯有利于人体的酸碱平衡。

材料:红薯120克、腊肠适量、盐适量、大米80克、芝麻油适量。

做法:准备好大米、红薯、腊肠。

红薯、腊肠洗净切小块备用。

大米洗净,倒入饭煲,加入红薯。倒入腊肠、加入适量盐、拌匀。加入适量冷水。调至煮饭档焖煮。电闸跳开后继续焖10分钟再打开。淋入芝麻油,拌匀后食用。

5、小米红薯粥

材料:红薯100克、小米30克、盐适量、白糖少许。

将小米倒入锅中洗净,漂去残破、不饱满颗粒。将红薯表皮削掉洗净切成方块状倒入盛小米的锅中。加入少量的食盐,不可多家,食盐过多会破坏掉红薯中的营养物质。盖上锅盖先以大火煮开,然后换成小火慢熬再熬到红薯充分软化即可。加入白糖,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多或是加少。

1/2页
吃红薯的好处红薯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