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青蒜的功效与作用 小心青蒜的副作用

青蒜是我们大家常见的一种蔬菜,在菜市场或者超市都有的卖。青蒜的根是白色的除根意外全是绿色的,家常菜的做法就是青蒜炒肉丝、青蒜炒豆干等。那么大家知道青蒜的功效与作用吗?青蒜怎么做好吃呢?请大家看下文吧。

青蒜的功效与作用

蒜苗性温,味辛。入脾、胃、肺经

蒜苗较大蒜来说,药性较轻,具有醒脾气,消谷食,行滞气,暖脾胃,消症积,解毒,杀虫的功效。治饮食积滞,脘腹冷痛,水肿胀满,泄泻,痢疾,疟疾,百日咳,痈疽肿毒,白秃癣疮,蛇虫咬伤。用于感冒、菌痢、阿米巴痢疾、肠炎、饮食积滞。

预防血栓

蒜苗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并可防止血栓的形成。

保护肝脏

蒜苗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

预防流感

蒜苗能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还能够促进维生素B1的吸收,加速新陈代谢,迅速恢复体力。

提高免疫力

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铜等矿物质形式与免疫机能有关的酵素。

消食

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证。

解气消胀

顺气降逆、行气宽中、下气除胀。

祛脂降压

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常食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

青蒜怎么做好吃

1/2页
青蒜的功效与作用青蒜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