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竹笋怎么做好吃 这几大做法好吃又健康

在我们日常事项,竹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口味甘甜,功效也是非常的棒,因此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那平时竹笋要怎么做才好吃呢,竹笋的做法有哪些,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竹笋怎么做好吃

第一道菜:竹笋炒牛肉

材料:竹笋500g、牛肉200g、指天椒3个、姜适量、大蒜3瓣、料酒15ml、生抽5ml、蚝油15ml、淀粉2g、油适量。

做法

1、首先将竹笋剥去皮洗净,然后用刀拍破切成长段,将锅中翻入适量的水烧开,然后放入竹笋汆烫2分钟,捞出放入清水中浸泡至少1天,期间需更换几次清水。

2、牛肉洗净切片,用少许料酒、生抽、淀粉拌匀后腌制片刻,指天椒、大蒜和姜切碎。炒锅不用放油,烧热后放入竹笋用中火翻炒一下,将竹笋的水分焙干后盛出。

3、炒锅倒入油烧热,下姜蒜末和指天椒末爆香,放入牛肉滑炒断生,放入竹笋翻炒,烹入料酒,蚝油和盐翻炒均匀即可。

第二道菜:竹笋蘑菇炖豆腐

材料:豆腐(南)500克、冬笋25克、蘑菇(鲜蘑)50克。

做法

1、嫩豆腐切成小块放入冷水锅人内,加少许料酒,用旺火煮至豆腐起空(豆腐四周能见小洞)时去掉水。

2、将冬笋去老皮切成指甲片;蘑菇切成小块;葱、姜切成末。起锅下油烧到五成热时,放入冬笋片炸约4分钟,呈金黄色时捞起。

3、锅内放入鲜汤500毫升,再将豆腐、冬笋片、鲜蘑菇、酱油、盐、姜末放入(汤汁以淹没豆腐为准),移放到小火上炖到20分钟,放胡椒面、香油、葱末后即可装盘。

第三道菜:鸡肉竹笋汤

材料:鸡胸脯肉100克、竹笋100克、菠菜8克、鸡蛋50克、猪油(炼制)10克、味精6克、胡椒粉1克、盐5克、鸡油5克、淀粉(豌豆)7克。

做法

1、鸡脯肉剔去筋,膜,用刀背砸成鸡茸后放入碗内。鸡茸先用少许凉水调散,加入细盐,鸡蛋清搅拌上劲,放入猪油拌匀,再加入水淀粉和匀。

2、竹笋切去两头,洗净沙质,切成3.3厘米长的段,一剖两开,挤干水分。随即将高汤下入汤锅置火上。将竹笋逐个裹上鸡茸放入汤锅内。将菠菜心也裹上鸡茸放入汤锅内。

3、接下来加入细盐,味精,胡椒粉,待汤烧开后淋入鸡油,起锅盛入大汤碗内即成。

第四道菜:竹笋红烧肉

材料:竹笋1根、五花肉一斤、花椒、桂皮、八角、老抽、料酒、姜片、葱段、冰糖、盐。

1/2页
竹笋怎么做好吃竹笋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