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丝瓜皮能吃吗 丝瓜皮可以这样做

丝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了。炒丝瓜、丝瓜汤经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它们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是你知道吗?其实丝瓜皮也是可以搭配做成菜的。人们经常会问丝瓜怎么做好吃,其实也包括了丝瓜皮的做法,毕竟丝瓜皮是丝瓜的一部分。

丝瓜皮能吃吗

丝瓜皮可以吃。

丝瓜皮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像是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等多种元素,吃丝瓜皮这些营养物质可以被人体吸收,所以,丝瓜皮很有营养,是可以吃的。嫩的丝瓜炒菜的时候直接连皮一起炒,吃起来也没有什么。丝瓜稍微老点,皮会特别硬,这时候炒菜连皮一起,吃起来会特别硬,感觉不好吃。所以,选择丝瓜的话,好是选择嫩的,直接连皮一起吃,这样比较有营养,比较健康。

丝瓜浑身都是宝贝你知道吗?丝瓜皮具有很好的美容作用,另外呢丝瓜皮还可以排毒,无论是身体内部的病毒还是脸部的一些病毒,都是可以通过丝瓜皮来排出的,丝瓜皮还具有很好的补水作用,其次丝瓜皮还能够泡成水来喝,可以直接当做茶来饮用,丝瓜皮还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一般感冒的人都可以直接来喝丝瓜皮熬制的水。

丝瓜皮功效

丝瓜皮和丝瓜一样,所含的营养物质很丰富,也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丝瓜皮中含有皂苷、丝瓜苦味质、植物黏液、木聚糖、瓜氨酸和干扰素等,这些物质有很多特殊的作用。丝瓜皮具有清热解毒、利尿凉血的功效,可以治疗金疮、痈肿等,丝瓜皮是夏季不可缺少的一道清热解暑的菜。

选择嫩丝瓜

丝瓜皮是可以吃的,在选择丝瓜时要注意挑嫩一点的丝瓜,因为鲜嫩的丝瓜才会有嫩脆的外皮,只要是稍微老一点的丝瓜,它的皮都会特别硬,炒起来吃口感不好。丝瓜皮可以削下来单独炒,也可以直接不削皮和丝瓜一起炒,这样营养更丰富。

需注意事项

瓜类蔬菜的外皮可能会有细菌和农药残留,所以在炒丝瓜皮之前要注意将其多洗几遍。如果是只吃丝瓜皮,就先连着皮将丝瓜洗干净再削皮,以免先将皮削下来再清洗会把营养成分洗流失,如果是连着丝瓜一起吃,就仔细将丝瓜外皮清洗干净。

丝瓜皮做法

香辣丝瓜皮

材料:丝瓜皮100g、尖椒50g、红椒1只、适量的盐、黄酒、香油。

做法

1、丝瓜皮洗净切断,加入适量的盐腌一下,挤出水份,腌10分钟。

2、接着将红椒、尖椒切丁备用。

3、锅内放入适量食用油,开大火。

1/2页
丝瓜皮功效丝瓜皮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