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茄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这些做法很简单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茄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那您知道茄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呢,吃茄子的好处又有那些呢,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茄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材料:茄子400克、西红柿100克、柿子椒50克、食盐2克、味精1克、白糖5克、植物油40毫升、酱油5毫升。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茄子去皮用清水洗净,切成块,放入锅中干煸一下,留着备用。

2、柿子椒(去籽去蒂)和西红柿洗净,切成块。

3、油热放入茄子翻炒,加适量清水煮沸,倒入西红柿和柿子椒,加入调料,烧熟即可。

味噌汁茄子的做法

材料:茄子、味噌、油。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茄子去皮用清水洗净,然后将其对半切开,翻入碗中留着备用。

2、在锅中放适量的油烧热,带烧热后将准备好的茄子放入油锅中过油随后捞起,留着备用。

3、用吸油纸吸去茄子上多余的油分,将味噌汁淋一些在茄子上面。

4、把茄子放到烤箱中,以高温烤约5分钟,茄子软了即可食用。

清蒸茄子的做法

材料:茄子、500克、香菇(鲜)50克、味精2克、黄酒10克、盐5克、香油10克、大葱10克、姜5克、色拉油25克。

做法

1、将茄子洗净,去皮,切滚刀块;水发冬菇去蒂,除去杂质,洗净;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片。

2、取一大碗,碗底码上冬菇,上面铺放茄块,均匀撒上精盐和味精,加入烧热的油、绍酒和清汤适量,再摆上葱段和姜片,加盖,入笼架在水锅上用旺火蒸半小时,取出去掉葱、姜,淋入麻油即成。

红烧茄子的做法

材料:茄子2根(切片,注意煮之前才切片)、肉末少许(加盐、鸡粉稍微腌一下)、蒜茸、姜茸、葱花少许、洋葱14颗(切粒状)。

1/2页
茄子的营养价值吃茄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