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胡萝卜的做法大全 这些做法简单又有营养

胡萝卜牛肉丝

原料:胡萝卜、牛肉、酱油(油食品)、盐、干淀粉、葱花、姜末、料酒.

做法

1.牛肉洗净切丝,用葱花、姜末、干淀粉酱油和料酒调味,腌10分钟。

2.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丝。

3.炒锅中入油,将腌好的牛肉丝入油锅迅速拨炒,呈熟色后将牛肉丝拨在炒锅的一角,滗出油来炒胡萝卜丝。

4.胡萝卜丝变熟后调入盐和牛肉丝一起拌炒均匀即可。

二、凉拌

拌胡萝卜丝

原料:胡萝卜250克、香菜50克、白砂糖30克、醋20克、盐8克、味精3克、香油15克。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细丝,放在碗中,用5克精盐拌匀;香菜摘净去根,洗净,切3厘米长段。

2、胡萝卜丝用清水洗净,挤去水分,放入盆内,加入香菜、白糖、醋、味精、香油及余下的精盐,拌匀盛入盘内即成。

三、榨汁

苹果胡萝卜汁

原料:胡萝卜1个、苹果半个。

做法

1.将胡萝卜、苹果削皮洗净后切成丁。

2.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煮,约10分钟可煮烂。

3.用清洁的纱布过滤取汁即可。

胡萝卜番茄饮

材料:胡萝卜50克、番茄1个、酸奶半杯、柠檬汁1小匙

做法

1.把胡萝卜洗净后切成碎块,番茄去蒂、洗净后切成梳形,备用。

2.将胡萝卜和番茄放入榨汁机中,高速粉碎后将汁倒入玻璃杯中,加酸奶、柠檬汁调味即可。

四、炖煮

胡萝卜炖牛肉

原料:胡萝卜200克,牛腱200克,红枣8粒,姜2片,水1500毫升,酒少许,盐适量。

做法:将牛腱洗净,切成块状备用。将胡萝卜洗净后切块备用。将牛腱块汆烫后捞起备用。把水煮开后,放入牛腱、胡萝卜、红枣及姜片,以中火炖煮1.5小时,然后再加入调味料调味即可。

胡萝卜炖排骨

原料:胡萝卜100克、排骨100克、陈皮、姜、蒜少许

做法

1.将胡萝卜、排骨、陈皮分别洗净,排骨斩块,姜切块,蒜剥好。

2.排骨过氽一下去血水备用,在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加入上述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2小时。

吃胡萝卜的好处

1、冬季吃胡萝卜可以抗痛风

胡萝卜属碱性食品,是一种基本上不含嘌呤的蔬菜。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活性酶,生食可有效的促进嘌呤的代谢,红萝卜中还含有大量的钾、磷、钙、铁、维生素等物质,这样就可以有效地提高血液质量、碱化血液并有利尿、溶石作用,对痛风患者十分有利。

2、冬季吃胡萝卜可以降血压

医务人员发现,医务人员发现,常生食胡萝卜有神奇的降低血脂、胆固醇、软化血管、稳定血压的作用,并可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肾结石、胆石症等疾病。同时,医学界认为胡萝卜籽具有良好的降血压作用,它将会是一种疗效高、无毒副作用、很有希望的新型降压药物。

3、冬季吃胡萝卜可以防癌和抗癌

美国癌症研究机构报道,根据各国肿瘤流行病学的资料分析,萝卜、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是所有食物中佳的防癌、抗癌食物,其中对肺癌、胃癌、肝癌、喉癌、食管癌、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和膀胱癌的预防作用明显。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原来胡萝卜还有怎么多健康的做法,多吃胡萝卜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极大的好处的,可以有效地提高血液质量、碱化血液并有利尿、溶石作用,对痛风患者十分有利。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着做给家人吃。

2/2页
胡萝卜的做法大全吃胡萝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