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油焖大虾是什么 这些做法你值得拥有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油焖大虾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那你知道油焖大虾有哪些健康的做法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油焖大虾是什么

油焖大虾是一道鲁菜,使用的清明前渤海湾的大对虾,使用的鲁菜特有的油焖技法,这是一道历史悠久的名菜,鲜香甜咸四种味道相辅相成,回味无穷。近些年流行的一道“油焖大虾”使用是起源于湖北潜江的卾菜,使用的是其实是淡水的鳌虾(俗称小龙虾)制作,与鲁菜的传统名菜油焖大虾不同。

油焖大虾色泽枣红亮丽,味香飘逸,鲜嫩微甜,油润适口,是的美食佳肴。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油焖大虾的常见做法

油焖大虾做法一

1、将新鲜对虾用凉水洗净,剪去虾腿、虾须和虾尾,由头部开一个小口取出沙包,再将虾背劐开,抽出沙线,切成 3段(小虾可切成 2段)。青蒜去根洗净消毒,切成 3.3厘米长的段。

2、将熟猪油倒入炒锅内,置于旺火上烧到五六成热,下入姜末、葱末和对虾段,煸炒几下,加入绍酒、精盐、白糖、鸡汤、芝麻油、味精。待汤烧开后,盖上盖,移到微火上焖约 5分钟,再改用旺火焖,当汤汁已浓时,撒上青蒜段即成。

油焖大虾做法二

1、首先将准备好的虾先去虾线,沿虾背剪开,挑出来即可,用清水冲洗干净。

2、向锅中倒入适量的植物油,几种不要舍不得,要放的量略多,烧8成热,然后将虾倒进油锅煎至虾变色。

3、虾取出,然后留底油,放入蒜末,番茄酱,白糖翻炒出香味。

4、然后将虾倒进锅中,淋料酒,耗油,食盐适量,放入葱段,盖锅盖闷1—2分钟即可。

5、然后摆盘就可以吃啦。

油焖大虾做法三

1、锅上火,烧热,入油,烧至八分热,倒入生姜、蒜头、辣椒、花椒,炒出香味。这个菜之所以叫做“油焖”,也是其特色,用油量比较大,3斤虾约耗油半斤左右。

2、将虾入锅,大火翻炒,依次烹入白醋和料酒,然后下老抽酱油少许着色,放胡椒粉适量翻炒。

3、虾微变色后,将所有准备好的香料投入,继续翻炒,将香料与虾炒匀。然后放入白糖适量,后将浓缩鸡汤料投入炒匀。

4、倒啤酒,将虾略没即可,火打到中小火状态,盖上锅盖,焖十五分钟左右。注意隔五分钟左右翻一次锅,使之入味均匀。

5、汤汁快干时,拿掉锅盖,继续翻炒片刻,待汤汁收干,投入葱白或香菜即可装盆。

油焖大虾做法四

食材:大虾一盘,大葱半根,姜一块,料酒,盐,白糖,醋,水一碗。

1、首先减准备好的大虾用清水洗干净,将其剪掉须子和虾枪,背部剪开去掉沙线,留着备用。

2、葱、姜都切成一寸左右细丝。

3、锅放油(比炒菜略微多一点),5成热时倒入大虾翻炒,马上倒入料酒(不要太多)、葱丝、姜丝、盐,继续翻炒,盖上盖子闷一下。

4、加入水,不要太多,没过大虾一点应该就可以了,继续烧,加一点糖,火可以稍微关小一些。

5、看到红色虾汁开始变浓稠了,点一点儿醋,注意别太多,这时候虾皮就会变得比较酥脆,再后翻动几下。

6、好了,可以出锅了,但是一定要注意保留一些汤汁,小孩子们都喜欢用虾肉蘸汤吃,回味无穷哦!

1/2页
油焖大虾是什么油焖大虾的常见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