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板栗创意吃法 学会这几道菜变身大厨

一说到板栗大家可能都是第一时间想到了街边的糖炒栗子,离得老远就能闻到香喷喷的味道,剥开之后更是让人垂涎欲滴。不过你知道吗?板栗的吃法可不仅仅只有这一种,还有很多的创意吃法等着你去尝试哦!赶快来看看今天的内容吧!

板栗创意吃法

板栗烧牛腩

将牛腩洗净,板栗去皮,锅内倒入适量油,放入香料、姜翻炒,放入牛腩翻炒均匀,放入料酒、糖、老抽、生抽,加入足量的开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2小时,再放入生板栗炖上20分钟即可。

烤栗子

将板栗放在水中洗干净后放置一段时间把水晾干,也可使用物理方法加速晾干。碗中到入热水将白糖化开,再加入植物油拌匀成糖水。把切好的栗子倒入碗中拌匀,烤箱预热200度,将栗子放烤网上烤10分钟。再栗子拿出来再在糖水里过一遍,继续烤20分钟即可。

板栗炖排骨

将排骨洗干净后放在锅里焯水后捞出,板栗剥皮厚洗干净后放置备用,葱、姜分别切片,蒜瓣去皮拍破。锅内放入适量油,先倒入排骨翻炒,加入清水,烧开后,改为中小火,炖三十分钟。加入板栗、盐、生抽,搅拌均匀后,继续炖二十分钟即可。

板栗烧鸡

这个菜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只要你在做红烧鸡的基础上面加入板栗就可以了。一般在后都需要把盖子盖起来,小火焖上二十分钟左右,只需要在盖盖子之前放入板栗即可。

板栗炖猪蹄

先将猪蹄洗干净,尽量将猪蹄上的残留毛剔除干净,然后剁成小块然后放锅里焯水后捞出。在沙锅里,加入姜、八角、桂皮、冰糖、盐和醋,拌匀后加进足够的开水。大火烧开10分钟后,转小火炖1个小时后放入板栗和生抽,再炖30分钟左右即可。

文章里面说到的板栗创意做法,你都学会了吗?是不是光是看着文字都觉得非常美味,忍不住要流出口水了呢?

相信你已经发现了,用板栗来做菜的话必须是去了皮的板栗,熟的板栗想要剥开都不容易,生的板栗该怎么办呢?下面的文章就来教你剥开的方法。

板栗怎么去皮

1、热水浸泡法

我们先把挑选好的板栗洗净后放入器皿中,加精盐少许,用滚沸的开水浸没,盖锅盖。5分钟后,取出栗子切开,栗皮即随栗子壳一起脱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时、省力。

1/2页
板栗创意吃法板栗怎么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