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煲什么汤对肝好 平常如何养肝护肝

3、多摄入蛋白质营养元素,像鸡蛋、豆腐、牛奶、鱼类、芝麻、鸡肉,这些都是高蛋白的食物,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帮助深入修复肝脏细胞,促进肝细胞的再生。

4、多补充维生素E,可以多吃一些像大豆、植物油、坚果、麦芽等物质。

5、如果非常缺乏能力,肝脏功能也会受损,多补充糖类,可预防人体毒素对肝细胞的损害。因此,女性朋友如果没有糖尿病的情况下,需要保护肝脏都可以多吃一些糖类,但也不能过量。

养肝护肝吃什么好

1、红枣

推荐理由: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红枣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红枣有很好的护肝功效,熬夜族平时也可多多食用。

2、韭菜

推荐理由:明代李时珍曾称“韭菜乃肝之菜也”。中医认为春季吃韭菜,可起到祛阴散寒的作用,对养阳护肝有很大的帮助。韭菜本身就具有助阳的功效,但是中医认为秋季的韭菜含蛋白质更高,所以如果有痛风的问题的话,那么好不要吃了。

3、枸杞

推荐理由:枸杞子含有甜菜碱、胡萝卜素、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等,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滋阴的作用。枸杞多糖对肝损伤有修复作用,其机理可能是通过阻止内质网的损伤,促进蛋白质合成及解毒作用,恢复肝细胞的功能,并促进肝细胞的再生。

4、葡萄

推荐理由:中医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能补气血,强筋骨,益肝阴,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烦解渴。现代医学则证明,葡萄中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对它们的伤害。

结语:关于养肝护肝的问题以及食疗的方法,今天就给大家先介绍到这里,希望对大家有益,平常大家一定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平常如果没有事情的话,可以抽空去跑步或者做其他运动,利于身体的健康发展。

2/2页
养肝护肝吃什么好煲什么汤对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