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蛋包饭的做法 美味蛋包饭做法简单

鸡蛋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材之一,很多喜欢吃鸡蛋的朋友研究出了各种鸡蛋的吃法。如何才能使鸡蛋和米饭完美的结合呢?这就有了蛋包饭的做法。小编给大家讲讲怎么做蛋包饭的蛋皮以及吃鸡蛋的好处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蛋包饭的做法

原料:米饭1碗、鸡蛋2个、洋葱1个、鸡肉30克、鲜香菇10克、生玉米粒10克、生豌豆10克、香葱1根、牛奶适量、色拉油、盐、番茄酱。

做法

1、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量牛奶、盐打散。

2、鸡肉、洋葱、鲜香菇分别洗净切丁,香葱切葱花。

3、锅中加入适量水,放入生豌豆和生玉米粒,煮熟,捞出沥干。

4、锅中注色拉油烧热,小火煸炒洋葱丁和葱花。

5、下入鸡肉丁,转中火,翻炒至鸡肉丁全部变色。

6、加入豌豆、玉米粒和鲜香菇丁,翻炒片刻。

7、加入米饭和番茄酱,继续翻炒2-3分钟;加入盐调味,翻炒均匀,盛出。

8、平底锅烧热之后,刷上一层食用油,倒入鸡蛋液,小火摊成圆饼(不用翻面),至表面蛋液凝固。

9、将蛋饼移出,中间铺上炒饭。

10、从两边向中间卷起。浇上适量番茄酱装饰,放入盘中即可。

怎么做蛋包饭的蛋皮

如果是新手,可以在鸡蛋里多放一点太白粉也就是马铃薯淀粉然后加一点水搅匀。小火把锅均匀加热,然后锅里倒入少量油,并把锅端离火口,待锅的温度降至60℃时,用炒瓢舀鸡蛋浆入锅中,持锅旋转,让浆汁流遍全锅;然后再把锅移至火口上,仍不断转动,待面浆成皮收汗、边缘翘起时,用手轻提皮的边缘出锅。倒蛋浆的时候也可以分次倒,倒一点持锅旋转,加热,然后再倒一点再旋转再加热,这样就可以一点点做出一张非常大非常圆的蛋皮,而且薄厚一致。

1/2页
吃鸡蛋的好处蛋包饭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