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油焖茄子的做法 女人吃它可以防治胃癌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茄子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有许多的朋友都喜欢吃它,她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那您知道油焖茄子怎么做吗?茄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女人吃茄子的好处又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油焖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净,改刀成一寸左右条状。姜片,葱花切好备用。

2、锅里加入大量食用油,加热。将茄子倒入过油。到茄子明显缩小时捞出沥油。

3、锅里留少许的油,放入姜片煸炒出香味。

4、加入老抽,生抽,少量的盐,糖稍多一点和水煮开。

5、倒入过油后的茄子,稍稍翻炒。加盖焖一下,然后收汁。

6、加入葱花,淋少许熟油。装盘即可。

7、装盘即可。

茄子的营养价值

1、茄子的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

2、茄子还含磷、钙、钾等微量元素和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龙葵碱等多种生物碱。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可以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值。

3、茄子所含的B族维生素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肾炎水肿等也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4、茄子中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维生素P750毫克。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

5、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国外学者提出“降低胆固醇12法”,食用茄子即是其中方法之一。

6、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很好的搭档,我们摄入了充足的维C,这个维生素C的代谢过程中是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的。

7、每100克茄子含有蛋白质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3.1克,钙22毫克,磷31毫克,铁0.4毫克,胡萝卜素0.04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04毫克,尼克酸0.5毫克,抗坏血酸3毫克。

1/2页
油焖茄子的做法茄子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