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辣子鸡怎么做 三种方法做辣子鸡更正宗

鸡肉是中国人大爱的一种肉类,不管是鸡汤、烧鸡、烤鸡还是炸鸡味道都很鲜美。在家中大家经常做的无非就是烧鸡和鸡汤两种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辣子鸡的做法。那么辣子鸡怎么做呢?鸡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鸡肉的做法还有什么呢?一起来学一下吧。

辣子鸡怎么做

一,辣子鸡腿肉

材料:整鸡一只或鸡腿一盒,花椒和干辣椒,葱,熟芝麻,盐,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1、将鸡切成小块放盐和料酒拌匀后放入8层热的油锅中炸至外表变干成深黄色后捞起待用。干辣椒和葱切成3厘米长的段,姜蒜切片。

2、锅里烧油至7层热,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后倒入干辣椒和花椒,翻炒至气味开始呛鼻,油变黄后倒入炸好的鸡块,炒至鸡块均匀地分布在辣椒中后撒入葱段,味精,白糖,熟芝麻,炒匀后起锅即可。

二,辣子鸡块

材料:鸡块300g,炒小红皮花生米50g,葱姜蒜60g,干椒段,豆豉炒汁,干花椒粒。

1、将鸡块加20g料酒和一点点盐拌匀,腌制10分钟,锅中放入300g油,烧至6成油温,下鸡块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干油待用。

2、锅中留30g油,下干椒段和花椒炒至干椒段变成枣黑色,下葱姜炒香。

3、倒入炸好的鸡块和红皮花生炒1分钟,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豆豉汁,炒匀即可。

三,辣子鸡胸肉

材料:鸡肉,料酒,盐,酱油,花椒粉,葱花,蒜,姜。

1、把鸡肉切成小块,然后放入料酒、盐、酱油、花椒粉和少量淀粉抓匀,味上半个小时。

2、把葱切葱花,蒜切蒜片,姜切成片。

3、把事先味好的鸡肉放到油锅中炸到表面金黄捞出。

4、重新起锅,倒入少量的植物油爆香葱姜蒜,然后加入花椒麻椒和辣椒翻炒。

5、炒出香味后,放入事先炸好的鸡肉继续翻炒,注意不要把辣椒炒糊了。

1/2页
鸡肉的做法鸡肉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