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甲鱼的做法 如何选购甲鱼比较好

选购时可以看甲鱼的活动力和身上颜色来判断是否是健康的鱼,如若身上颜色过深,或者出现白斑点以及漂浮物,那么尽量不要选购。

吃甲鱼过敏怎么办

甲鱼是多年水生的生物,体内有时会有寄生虫存在,烹调不当,人吃后往往会生病如若过敏情况一般,可以去药店购买抗过敏药物。如若出现吃甲鱼过敏的症状,根据具体情况分析过敏轻重,如若过敏症状严重应该立马到正规大型医院进行抗过敏处理治疗,切勿用手去抓痒,那样只会让病情加重

什么人不可以吃甲鱼

1.肝炎患者

肝炎患者由于胃黏膜水肿,小肠绒毛变粗变短,胆汁分泌失调等因素,消化吸收机能大大减弱。而甲鱼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病人食后不仅难以吸收,反而会加重肝脏负担,使食物在肠道中腐败,从而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现象;,会使病情迅速恶化,诱发肝昏迷,甚至死亡。

2.肠胃功能虚弱者

凡是患有消化系统疾病,诸如胃肠炎、胃溃疡、胆囊炎,严重时血红细胞还会大量坏死,血清胆红素剧增,体内有毒的血氨难以排出,中医所说的热病虚寒肠胃不适等患者,皆不宜食用甲鱼。 尤其是患有肠胃炎、胃溃疡、胆囊炎等消化系统疾病患者不宜食用

3.孕妇

甲鱼性味咸寒,具有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因而有堕胎的风险,孕妇在产气和坐月子期间尤其注意不能食用鳖甲类的动物,因为此类鳖甲动物的的堕胎力很强,且吃后易引发胃肠不适等症状或产生其它副作用。

4.失眠者

因甲鱼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食后难以吸收,更会使人辗转难眠。因此,失眠患者好不要食用甲鱼,并且要多注意运动,因为运动才是增加睡眠的好方法。

总结:另外,据民间及有关资料记载,死掉的甲鱼也不可以食用,因为死甲鱼含有较多组胺酸,死后极易腐败变质。如果食用不卫生的变质甲鱼,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因此,大家在选购甲鱼时要擦亮眼睛,有些商贩会利用注射过药物的甲鱼冒充健康甲鱼。

1/1页
甲鱼的做法甲鱼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