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榴莲壳的吃法 没想到它居然也能吃

榴莲大概是味道特别的一种水果,离得很远就能知道对方正在吃什么水果了。不过有的人爱吃,有的人觉得味道实在接受不了。不过你知道吗?除了榴莲肉之外,其实榴莲的壳子也是一种食材哦!具体怎么吃,请看下面的内容介绍!

榴莲壳的吃法

榴莲壳煲鸡汤

材料:榴莲壳、老鸡半只、猪肉2-3两、蜜枣2个。

制作

1、把榴莲壳硬壳内侧的白色那层取出来切块(可先将榴莲壳放上几天,这样比较容易取出)。

2、老鸡和猪肉洗净、切块,过水焯一下。

3、将所有材料放入煲中,大火煮沸,待水沸后转慢火煲一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喝的时候再加盐。

这个做法是不是非常的简单呢?其实这道汤的营养非常丰富,可以为我们补充蛋白质,榴莲壳子和蜜枣的加入使得口感更加丰富,赶紧试试吧!

榴莲壳煲玉米大骨汤

材料:榴莲壳、猪骨、玉米、葱段、姜片。

制作

1、将榴莲壳洗干净,取出坚硬外壳内侧的那层,备用。

2、猪豚骨先用热水焯一下,再放入冷水中冲洗去杂质,沥干水分备用。

3、玉米洗净切段,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4、将所有准备好的材料放入煲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沸。

5、待水沸腾后转小火继续煮1小时左右,出锅前放入盐调味即可。

相比上面的一个汤,这道汤的口味会更加清淡一些,如果你喜欢吃淡口味的,那么这道汤你就可以试试看了。如果玉米吃的多,记得米饭就要少吃了。

榴莲壳可以让汤的味道更加鲜美、不油腻,那么榴莲肉的功效是什么呢?如果你还不清楚的话,就请继续往下看吧!

吃榴莲的好处

增强免疫力

榴莲果中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

1/2页
吃榴莲的好处榴莲壳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