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芹菜怎么做 这样吃营养又美味

芹菜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的芹菜,还有一种是后来培育的水芹。平时我们吃芹菜机会比较多,因为一年四季菜市场都能买到芹菜。但是你知道芹菜都有哪些做法吗?如果你也爱吃芹菜的话,赶紧来看看今天的文章吧!

芹菜怎么做

凉拌芹菜

材料:芹菜,胡萝卜,木耳,火麻油,醋,盐,蒜,酱油。

做法:1、木耳泡发,胡萝卜切丝,芹菜切丝。

2、沸水焯木耳。

3、沸水焯芹菜胡萝卜。

4、焯好了放到碗里放上碗,蒜米,陈醋,料酒,搅拌均匀。

5、倒入麻油调味,食用盐根据个人口味调整即可。

相信大家已经发现了,这个菜谱里面的木耳和胡萝卜用热水焯了一下,但是芹菜却没有。因为芹菜是一种可以生吃的蔬菜,当然胡萝卜你也可以直接生吃,不过口感上面会比较差一些,稍微焯一下口味更好。

芹菜饼

材料:面粉、绿豆粉、芹菜叶、鸡蛋、盐、白胡椒粉、鸡精。

做法:1.将芹菜叶清洗干净,在开水中焯一下捞出,焯好的芹菜叶攥干水份,切成末。

2.面粉,绿豆面,一个鸡蛋,盐,胡椒粉,鸡精,加入适量的清水和成稀一点的面糊。

3.面糊中加入芹菜末搅拌均匀。

4.煎锅中倒少量油,把面糊放入,摊成薄饼,小火煎制一面金黄。

5.翻过来再把另一面煎成金黄。

这道芹菜饼建议大家一定要试试看,不仅味道好而且营养丰富。另外如果把芹菜换成其他的绿叶菜也是可以的,大家可以发挥自己的创造力。

芹菜胡萝卜碎

材料:芹菜、胡萝卜各适量,食用油、食盐、生抽各适量。

1/2页
芹菜的做法芹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