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冬季养生 冬季养生吃这些非常好

4、山药排骨汤

材料:山药100克,排骨500克,料酒10克,姜5克,葱10克,盐4克,胡椒粉2克,味精2克。做法:将山药去皮切滚刀块;排骨洗净,剁成段;凉水放锅中,把排骨血沫子撇掉。姜拍松,葱切段。将山药、排骨、料酒、姜、葱同放炖锅内,加入清水2800毫升,置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炖煮40分钟,加入盐、味精、胡椒粉即成。

5、当归生姜羊肉汤

材料:当归20克,生姜30克,羊肉500克。做法:当归20克,生姜30克,冲洗干净,用清水浸软,切片备用。羊肉500克剔去筋膜,放入开水锅中略烫,除去血水后捞出,切片备用。当归、生姜、羊肉放入砂锅中,加清水、料酒、食盐,旺火烧沸后撇去浮沫,再改用小火炖至羊肉熟烂即成。

冬季养生茶

1、菊槐降压茶

配方:用绿茶、菊花、槐花各3克。用法:沸水冲泡,常饮。

功效:菊槐降压茶能降低血压,高血压患者服用,有预防出血的作用。

2、健身茶

配方:将党参、黄芪各10克一同煎煮沸10分钟,去渣取液,趁热冲泡九侯仙茶即可。用法:每日1剂,当茶水饮之。

功效:健身茶益气固元。用于气虚乏力、头昏心悸。

3、酥油茶

配方:砖茶50克、酥油150克、牛奶1杯、开水2公斤。用法:将砖茶、酥油、牛奶、适量精盐加入开水放入长圆形的茶桶,然后用木棍上下抽打,至相互交融为止,再倒入茶壶加热即可。

功效:酥油茶滋阴补气,健脾提神。适用于虚弱。

4、五味子茶

配方:北五味子3~5克,绿茶0.5~1.5克,蜂蜜25克。用法:北五味子用文火炒至微焦,与绿茶一起用沸水冲泡5分钟,趁热加入蜂蜜拌匀即成。每日1剂,分3次温服。

功效:五味子茶具有振奋精神,补肾益肝的功效。

结语:在冬天适合养生了,在冬天和尚一碗粥,一碗汤,或者一杯茶,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驱逐体内的寒气,还可以养生,丰富我们的营养,而且还很好吃,所以还在等什么呢,赶紧动手去试一试吧,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2/2页
冬季养生汤冬季养生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