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要记住

(2)不易消化食物

不易消化的食物,例如辣椒、洋葱、巧克力等食物,由于剩余的糖分在胃肠道里发酵,也很容易诱发胃酸,产生胃酸过多。

(3)进餐不定时

如果不定时进餐,还经常食用零食,也可能会刺激胃酸增加;另外如果吃得太饱,也会刺激胃窦引起胃酸分泌增多。

如果不定时进餐,还经常食用零食,也可能会刺激胃酸增加

(4)肠胃疾病

很多的肠胃疾病也会导致胃酸过多,比如说慢性胃炎、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病、返流性食管炎等等,这些疾病都会促进胃酸的分泌。十二指肠粘膜还能释放出一种激素,如果这种释放激素的功能下降的时候,也会导致胃酸的分泌增加,所以有了胃病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5)精神压力

当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情绪不佳时,大脑皮质功能紊乱,不能很好地管辖胃酸分泌的神经,从而会促使胃酸分泌增多。

(6)遗传因素

虽然说胃酸分泌不是直接归类于遗传病,但是遗传因素可以导致体质的不同,不同体质胃酸分泌的水平是不一致的,对胃酸过多的影响不容忽视。

(7)与胃粘膜有关

胃粘膜中的壁细胞经常性受刺激而处于兴奋状态能够导致胃酸过多。这里可以举个例子,比如副交感神经如果处于兴奋状态就可以连续不断地促进释放一种叫作乙酰胆碱的物质。

胃粘膜中的壁细胞经常性受刺激而处于兴奋状态能够导致胃酸过多

(8)壁细胞反应性

壁细胞的反应性增高或总数增多。即使壁细胞总数正常,也可因高胃酸分泌损伤粘膜。

结语:上面给大家介绍了胃酸可以吃的食物,如果胃酸过多的人群可以尝试一下食用这些食物,相信会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引起胃酸过多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想要预防胃酸,就要避免这些因素。

2/2页
胃酸过多的症状胃酸过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