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湿气重吃什么 6种食物帮你解决湿气重问题

体内的湿气重会对健康有很大的危害,还会经常生病,那么湿气重吃什么调理?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湿气重,湿气重的表现有哪些?湿气重也是有很多的原因导致的,那么湿气重的原因有哪些?

湿气重吃什么

1、红豆薏米

很多人都知道红豆薏米是祛湿气的一种很好的组合,也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为了祛除体内的湿气,很多的女性朋友会买红豆薏米的粉来喝,这样能起到很好的祛湿气的作用。如果平时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将红豆薏米煮成粥来喝,遮掩既能祛湿气,还能美容养颜,还有美白的效果呢。

很多人都知道红豆薏米是祛湿气的一种很好的组合

2、玉米须

玉米须通常会被人们当作一种农业垃圾随着玉米杆一起处理掉。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玉米须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它利尿的功效非常显著。我们可以用玉米须来泡水喝,多排尿,这样就能够将体内的湿气排去了。玉米须泡起水来捎带甘甜,是非常好喝的排湿饮品。

3、冬瓜

在中医领域,冬瓜是一种去湿气的利器。市面上也有卖一些冬瓜干,多泡水可以达到祛湿气的目的。冬瓜有利水消肿的功效,并且由于它脂肪含量为0,因此也通常作为减肥中的食品来食用。减肥中可以少吃一些冬瓜汤,排除湿气的同时也能够减少脂肪。多食用冬瓜可以你身体排毒,排出湿气一身轻松。

4、生姜

淋雨之后身体的湿气就会聚集,可以喝生姜水来达到去湿气的目的,生姜可乐也是非常受人喜爱的去湿气的饮品。平日里里也可以做一些醋泡姜来吃,既能开胃又能排湿,一举两得。虽然有一些人不吃生姜,但是为了排除湿气,还是要适当的吃一点。

5、秋葵

秋葵作为去湿气的利器,主要是因为它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使我们的身体变得经营,能够预防便秘,也有很好的去湿气的功效。并且它的营养成分也非常高,因此非常推荐大家食用。

秋葵作为去湿气的利器

6、大麦茶

大麦茶是很多人减肥期间的一种非常重要的饮品,因为它能够促进消化,对于减掉腹部脂肪有很好的功效。它还有排湿的功能,可以将体内多余的湿气排出。

1/2页
湿气重的表现湿气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