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油焖大虾的做法 原来吃虾有这么多注意事项

菠菜

菠菜当中富含草酸,虾皮当中含钙,这两种一起吃是容易形成草酸钙沉淀的,这不利于人体吸收。

吃完虾后不能喝茶,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吃,会与海鲜中的钙形成难溶的钙,不利于消化。

吃完虾后不能喝茶

除掉虾线

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假如吃到口内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除掉。

腐败变质的虾不能吃

色发红,身软,掉头的虾不新鲜,尽量不买。腐败变质的虾一定不能吃。

不要大量喝啤酒

在吃虾之类的海鲜时,不要喝大量的啤酒,这样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容易导致痛风。吃海鲜的时候可以配干白葡萄酒。

过敏的人不要吃

对吃虾过敏及患有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哮喘患着,应慎食。

过敏的人不要吃

莫吃虾头毒素多

小龙虾的虾头部分千万不能食用。专家提醒,小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多的地方,也是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

一般说来,小龙虾的肠道等消化系统,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属,烹饪前应把虾线拉出来。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如果吃到口内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除掉。

结语:大虾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对于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但是我们吃大虾的时候也要注意上面提到的事项,否则会降低虾的营养价值,还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油焖大虾的做法给大家介绍了,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尝试一下。

2/2页
油焖大虾的做法大虾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