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缺铁吃什么好 这两类食物补铁效果快

2、经常会有耳鸣的状况,头晕也频繁,运动容易气急,心悸,头晕耳鸣,甚则晕厥,稍活动即感气急,心悸甚至心绞痛。缺铁性贫血的女性还可能会出现闭经,月经不调,怕冷等状况。

3、面色不好,脸色苍白或者是蜡黄色,失眠多梦,容易无力,食欲降低,腹胀腹泻等状况都有,严重的吞咽都困难。

面色不好,脸色苍白或者是蜡黄色

孕妇缺铁吃什么

1、可以选择吃动物肝脏类的食物:比如牛肝、羊肝、猪肝、鸡肝等,这些食物不单单含铁量高,又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吸收好。每周吃一次动物肝脏对预防贫血是非常有好处的。

2、女性在怀孕的时候要尽可能的多补充一些血红蛋白,这样做能给宝宝的发育提供更多的养分,所以每天需要的铁含量也是比常人要多的。通常饮食中对于铁的吸收效果是很不好的,所以很多女性在孕早期的时候就出现了缺铁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引起注意了。

对于铁需求增多的云来说,如果一旦通过食补达不到增加铁的效果的话,可以在饭后服用铁之缘片也是非常不错的方法,这样吸收铁会比较的好,可以起到很好的补铁效果,预防和改缺铁贫血。

3、孕妇缺铁的情况下,应当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蔬菜、水果对补铁所产生的好处是非常之多的。这是因为蔬菜水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柠檬酸及苹果酸,这类有机酸可与铁能够进一步形成络合物,从而增加铁人体内的溶解程度,对于铁的吸收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水果的有新鲜的红果、草莓、猕猴桃、酸枣、大枣、柑桔类、橙子、沙棘;蔬菜的有青辣椒、番茄、菠菜、菜花、苋菜、苜蓿等这些食物补铁效果是非常好的。

孕妇缺铁的情况下,应当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4、缺铁的孕妇非常容易出现贫血现象,因此在饮食中补充铁的同时,可以补充一些蛋白质。因为血红蛋白的生成过程中不单单需要贴,而且蛋白质也是非常需要的,当补充一定数量的蛋白质以后才能够更好的补充铁。含蛋白质高的食物有牛奶、鸡蛋、大豆、瘦肉等。

结语:铁对于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作用,如果体内缺铁就很容易出现贫血的症状。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很多很多缺铁的症状,如果出现了类似的症状,在平时的饮食中就要及时的补充铁元素。可以多食用一些动物蛋白。孕妇缺铁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如果缺铁严重,也可以听从医生的建议,适量的补充铁剂。

2/2页
缺铁吃什么好缺铁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