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酸奶怎么做 简单两步做出美味酸奶

酸奶是大家都喜欢喝的吧!平时我们喝酸奶一般都是从超市里面购买的,或者订购新鲜的酸奶送到家里,其实酸奶是可以自己做的。喝酸奶的好处很多,如果也有每天喝酸奶的习惯,那么建议你可以试试看自制酸奶哦!

酸奶怎么做

酸奶怎么做

经典酸奶

材料

牛奶适量,酵母菌粉1包,白糖适量。

做法

1、首先准备一些牛奶,你可以使用鲜奶,也可以自己用奶粉泡一些牛奶,只要是纯牛奶就可以了。

2、把牛奶倒入酸奶机中,然后把酵母菌粉也倒入牛奶中,盖上盖子,打开酸奶机的开关即可。一般8个小时左右酸奶就做好了,拿出酸奶之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白糖,然后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

3、千万不要弄错顺序,白糖必须在酸奶已经做好了之后才能放,如果在一开始就放白糖的话,会影响酵母粉的作用,导致酸奶无法成功。

注意事项:如果你担心吃太多的糖会导致发胖,不敢用白糖,那么你可以使用一些代替,比如说甜菊糖等,它们同样具有明显的甜味,但是却没有热量,也不会造成血糖升高。不过,如果你没有肥胖症的话,偶尔吃一些白糖也是不影响的。

燕麦鲜果酱酸奶

材料

高脂醇牛奶900CC,淡奶油100CC,砂糖30g(可不放),酵母菌粉1包,燕麦适量,核桃果仁适量,果酱适量,新鲜水果适量。

做法

1、冷冻保存的酵母菌粉放置室温约1小时后备用。

2、准备可以高温消毒的容器,用沸腾的水消毒后晾干备用,搅拌棒一起消毒晾干备用。

3、容器入烤箱中,以150度C干烤烘干约3~5分,后取出待回温备用。

3、将鲜奶+淡奶油倒入锅中,后加入砂糖,用消毒后的搅拌棒混合液体。

4、将菌粉洒入做法3中,继续轻轻搅拌均匀。

5、将酸奶液(可分裝小瓶)放入烤箱中,使用发酵功能45度C,发酵十小时(烤箱需设定共3次,四小时+四小时+二小时)。

将酸奶液(可分裝小瓶)放入烤箱中

6、完成后的酸奶取出,用干净无水无油的勺子可舀入小碗容器中,加上果酱,烤香燕麦+果仁等食材即完成。

7、未食用完的酸奶放入冰箱冷藏,于5~7天内食用完毕。

1/2页
酸奶的功效与作用酸奶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