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香蕉的吃法 这种水果炸一下更好吃

香蕉蛋糕

材料

香蕉150公克,中筋面粉250公克,泡打粉7公克,小苏打粉2公克,奶水230cc,沙拉油75cc,细砂糖100公克,柠檬汁8cc,盐1公克。

做法

1.取一钢盆,倒入奶水和沙拉油,再加入细砂糖用直型打蛋器拌匀。

香蕉剁成泥状加入作法1中拌匀

2.香蕉剁成泥状加入作法1中拌匀。

3.再加入柠檬汁至作法2中拌匀。

4.中筋面粉、泡打粉、小苏打粉一起过筛后加入作法3中拌匀成面煳,即可盛入长方模型中,再放入烤箱以上下火210℃烘烤约20分钟后,待降到190℃再烤约15分钟即可。

脆皮香蕉

材料

面包糠、面粉、黄油、鸡蛋、牛奶、炼乳、香蕉、食用油、白砂糖。

做法

1.把香蕉切成7厘米长的段。

2.把面粉过滤后加入2个鸡蛋,200毫升牛奶,5毫升烧开的黄油,糖少许,制成糊状物。

3.把切好的香蕉放进糊状物中,再用裹了糊状物的香蕉在面包糠上裹一次。

4.把食用油烧开,放入制作好的香蕉,炸至表面金黄。

5.装盘后挤上一层炼乳。

香蕉的功效

改善便秘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中的果胶,能够促进肠蠕动的作用,经常便秘者,建议在晚上睡觉前吃一根香蕉,可以有效改善便秘的情况。香蕉味甘、性寒,能清肠热、润肠道,因此,香蕉是习惯性便秘患者的良好食疗果品。

肠胃

通常肠胃不好或者胃黏膜出现异常者都可以经常食用香蕉,因为香蕉可以降低胃酸,并且还能促进胃黏膜细胞的生长,对肠胃炎、胃溃疡等病症能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

睡眠

香蕉包含的蛋白质中带有氨基酸,具有安抚神经的作用,坚持每天晚上睡觉前吃一个,可以有效的改善因紧张、焦虑、愤怒、抑郁等引起的睡眠不佳。

香蕉包含的蛋白质中带有氨基酸

减肥

香蕉的热能很低,一个香蕉仅相当于同等重量米饭的一半热能,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长期食用香蕉不仅可以让人的体重减轻,还能使皮肤变得光洁靓丽,有美容养肤的作用。

总结:香蕉的吃法还是比较多的,在文章里面给大家介绍了其中的几个方法,你现在都学会了吧!香蕉的热量是比较高的,糖分在水果中也算不低的,所以大家即使很爱吃香蕉,也要注意适量的食用,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哦。

2/2页
香蕉的功效香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