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喝鸡汤的好处 它不仅美味还有这5个好处

1、香菇炖鸡汤

原料:

土鸡1只,干香菇10朵,葱少许

做法:

1、土鸡洗净切块,先煮掉血水

2、接着将锅中重新加入适量的水,将鸡肉放入大火中煮开,然后再小火接着炖

3、另拿个锅,放油,爆香泡发好的香菇

另拿个锅,放油,爆香泡发好的香菇

4、将爆好的香菇放入鸡肉中,炖1个小时,盛出前放入葱

2、清炖鸡汤

原料:

母鸡半只,姜片料酒醋少许,盐,枸杞

做法:

1、将买好的鸡放入烧开的水中飞一下水

2、将鸡放入锅内,加满水,姜片,少许料酒,醋,枸杞,盖上锅盖,大火烧开,气顶上来后大火烧五分钟后改用小火继续炖十分钟左右

3、气下去后用盐调味即可

哪些人不能喝鸡汤

1、胃溃疡、胃酸过多或胃出血的患者:鸡汤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溃疡、胃酸过多或胃出血的病人, 一般不宜喝鸡汤。

2、有胆道疾病患者:胆囊炎和胆石症经常发作者,不宜多喝鸡汤,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参与,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起胆囊炎发作。

3、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患者喝鸡汤,除引起动脉硬化外,还会使血压持续升高,难以降下。

高血压患者喝鸡汤,除引起动脉硬化外

4、高血脂患者:鸡汤中的脂肪被吸收后,会促使胆固醇进一步升高。胆固醇过高,会在血管内膜沉积、引起冠状动脉硬化等疾病。

5、肾功能不全患者:鸡汤内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质,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于患者肾肝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及时处理,喝多了鸡汤就会引起高氮质血症,加重病情。

结语:很多人喜欢喝鸡汤,不仅是因为营养价值很高,鸡汤也是很美味的食物。经常喝鸡汤能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还能缓解感冒的症状。平时喝点鸡汤还能预防营养不良的症状出现。给大家介绍了两种炖鸡汤的方法,感兴趣的朋友快试一试吧。

2/2页
喝鸡汤的好处鸡汤怎么炖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