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话实说

20140617食话实说视频全集:秘制红烧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秘制红烧肉的做法

用料

五花肉1000克、油菜1把、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冰糖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2个、干辣椒、老抽适量、啤酒2听。

做法

1.五花肉2斤,洗净淋干水分。

2.切成大小2—3厘米见方的块状。

3.锅中适量加入清水,放入姜片若干。

4.把切好的肉块放入锅中焯水。

5.待肉质变白紧实后,撇去浮沫,捞出备用。

6.准备适量葱段、姜丝、蒜瓣,2—3个干辣椒和大料,冰糖适量,啤酒两听,老抽少许。

7.炒锅加热后,倒入少许食用油,葱姜蒜干辣椒炒香。

8.放入焯过水并淋干水分的五花肉大火翻炒,把五花肉中的油逐渐翻炒出来。

9.加入老抽上色,翻炒均匀。

10.再加入冰糖、大料。

11.倒入两听啤酒,啤酒覆盖五花肉表面并稍深一点即可。

12.大火烧开,撇去浮沫,转小火炖1小时左右。

13.待肉熟软之后,加入少许盐调味并大火收汁。

14.小油菜洗净整棵对切成两半,焯水摆盘,装入红烧肉,撒少许白芝麻即可。

红烧肉的营养价值

红烧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红烧肉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

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注意事项

1、红烧肉通常的做法都需要炒糖色,但对现在的年轻人而言,很难掌握,也很不健康。

在做红烧的菜时,推荐用老抽酱油,并用冰糖代替白糖,这样炖出的红烧肉口味好,而且烧出来的颜色也鲜亮。

2、由于五花肉本身就带有一些油质,所以在煎肉时不需要再放油了,只需将火力调小,肉里的油质就能慢慢被逼出,这样做出来的红烧肉不会油腻。

3、肉上色之后,一定要加入开水炖煮。如果倒入凉水,会刺激肉质紧缩,造成肉久煮不软。

1/1页
红烧肉的营养价值食话实说视频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