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话实说

20160517食话实说视频:麻辣小螃蟹的做法

螃蟹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螃蟹,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日常生活中麻辣小螃蟹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跟着食话实说视频全集节目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麻辣小螃蟹的做法

材料

小螃蟹2斤,葱、蒜。

姜各适量,干辣椒。

花椒、青椒各适量,白酒少许。

做法

1、首先将买回来的螃蟹放进水中吐吐泡,接着再用准备好的刷子将螃蟹彻底刷洗干净,备用。

2、葱、蒜、姜切成碎末备用。

3、青椒滚刀切块。

4、然后锅中加入适量的油,并将油烧热,然后再加入葱、蒜、姜、干辣椒、花椒爆香即可。

5、然后倒入螃蟹,翻炒至其不再挣扎,加入少许白酒,调入盐、鸡精,继续翻炒至颜色变红后加水盖过面,盖上锅盖中火煮10分钟左右。

6、十分钟后,大火收汁,加入青椒翻炒后即可出锅。

香辣蟹

材料

螃蟹 ,干辣椒,葱。

姜,蒜,豆瓣酱。

料酒,酱油。

做法

1、热油,干辣椒、葱、姜、蒜末爆香,转小火加一大勺豆瓣酱,练出红油。

2、然后加入肉末进行翻炒,然后把切断的螃蟹断口朝下煎,然后再倒入一点料酒、酱油盖盖子焖。

3、加入的调料和螃蟹本身会出水,都不用加盐了。汁快干时出锅,香啊。尤其这个肉末拌饭,太好吃了。

清蒸螃蟹

材料

螃蟹,葱段,生姜片。

料酒,胡椒粉,生姜醋汁。

做法

1、螃蟹刷洗干净。

2、锅子添水,烧开后,入葱段、生姜片、料酒、胡椒粉,水开后放蒸层,放螃蟹,视螃蟹大小大火蒸15-18分钟。

3、吃时蘸生姜醋汁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螃蟹的做法食话实说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