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怎么治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如果真的已经得了骨质疏松,需要进一步的治疗,比如补充钙剂,要吃钙片。很多老太太说自己吃了好多年钙片,天天喝牛奶,怎么还会骨质疏松?因为光吃钙片,光喝牛奶是不够的。钙片只是最基础的补充剂,在这个基础上还要用维生素D,维生素D具有促进钙吸收的作用。另外,维生素D能够增加神经肌肉接收的活性,能够让人体更灵活,摔倒就会减少,摔倒减少了就不容易出现骨折。

如果有骨质疏松,还要根据骨质疏松的情况、轻重,再加用更强力的药物,比如二磷酸盐类的药物,或者降钙素类的药物,选一种或者选两种,选一种叫三联疗法,选两种叫四联疗法。根据患者的轻重选择治疗的方案,二磷酸盐的药物和降钙素类的药物都是抑制破骨细胞活性的。

正常人体的骨骼吐故纳新,在不断的更新,有成骨细胞有破骨细胞,两者是平衡的。但是骨质疏松的患者相对来说,成骨细胞的力量比较弱,破骨细胞的力量比较强,这样就会达到负平衡,所以需要使用抑制破骨细胞的活性药,让其再重新达到平衡。

既然有抑制破骨细胞的药物,那么有没有促进成骨细胞的药物?目前来说有,但是比较少,也没有进入国家的医保,价格比较昂贵,所以相对来说用得比较多的就是这两类抑制破骨细胞的药物。

展开全部内容
4102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