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脾胃虚弱又叫脾胃不足或者脾胃不合,都属于脾胃虚弱的范畴。脾胃虚弱常见的的原因就是吃东西吃的不多,然后吃下去了又不能消化,消化不了大便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便秘、腹泻都属于脾胃虚弱的表现。如果出现了脾胃虚弱,或者吃东西吃的不好,消化不好,食补要比药补的效果更好。

平时吃东西的时候要避免辛辣的、油腻的食物,各种肉类都要少吃,现在流行的麻辣烫也要少吃。

因为麻的辣的东西,会进一步损伤脾胃。这是恶性的循环,脾胃功能差,不爱吃东西,就想吃点辣的食物开胃,可吃完辣的食物脾胃会更弱。出现了脾胃虚弱的时候,饮食上面辣的、油腻的食物要少吃,同时过多芳香走窜的食物也要少吃,也就是常见的葱姜蒜。老百姓会把这些食物叫发物,其实很多小叶的蔬菜都属于发物,比如香菜、韭菜。对于脾胃虚弱的人,这样的蔬菜都要少吃。还是以吃大叶白菜、油菜为主,同时可以多喝一些粥,因为粥是养胃的,可以让脾胃功能有所恢复。

展开全部内容
2049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