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怎么办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高凤:孩子发烧分为低热、中等发热、高热;38度以下是低热,38度到39度是中等发热,39度以上是高热,40度以上被称为超高热。高烧和超高热都需要及时进行处理,低热可以不做特殊处理;低热38度以下,有时不需要治疗,给孩子多喝水或者适当解开衣物,散热即可;如果在38度到39度以上,需要及时进行相关处理,以免出现高热惊厥。

发热时,首先进行散热,通过解开衣服达到散热目的,第二为了尽快散热,可以做物理降温,比如用冷毛巾敷额头或者用温水擦浴颈部、腋下、腹股沟周围、四肢,还可以贴降温贴,可以贴头部或者颈部;如果通过以上方法不能有效降温,需要通过药物进行降温,比如口服退热药物,也可以肌注退热药物,甚至可以静脉注射药物。

展开全部内容
1015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