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茯苓是生长在松树根下的一种菌类,它味平、性甘,具有补益的作用,一般用于健脾、养胃、渗湿、利水、消肿、养心、安神,还可用于食后腹胀、腹泻。

茯苓是生长在松树根下的一种菌类,它味平、性甘,具有补益的作用,我们一般用它健脾、养胃、渗湿、利水、消肿、养心、安神,临床上见于水肿、尿少的可以用茯苓。另外,对于食后腹胀、腹泻、大便长期不成形,我们可以用茯苓,健脾渗湿的作用,健脾养胃。另外,茯苓还具有养心安神的作用,对于心气不足、心神不灵、失眠多梦的人我们也可以使用茯苓。

展开全部内容
3167

分享到:

顾润环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