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麻木是什么原因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其实很多时候导致我们右手出现麻木的现象,原因都是因为跟一些疾病有关的,除了因为手指的工作疾病的原因占大部分的。那就来看看什么病会导致右手麻木的吧,颈椎病是引起手麻最常见的疾病。

1.最典型的是神经根性颈椎病,因为上肢的神经是从颈椎分支出来的。所以当颈椎有问题卡压到神经后,常常会引起手麻,手疼的症状。

2.第七颈椎棘突的卡压,所谓第七颈椎棘突,就是我们用手能够摸到的脖子后面,最突出的那块骨头。因为这块骨头的位置最高,所以当我们低头时,颈椎的所有应力都集中在它附近,尤其是长期低头工作的人群。第七颈椎棘突附近的筋膜会失去弹性,变得僵硬。从而卡压穿过其附近的颈神经后支,而引起手麻症状。

3.腕管综合征。也称鼠标手,正中神经在经过腕管时,伴行九根肌腱,当腕管内膜因为发炎水肿,或它物压迫时,就会压迫到正中神经,引起手麻的症状。

展开全部内容
1797

分享到:

王其群 右手麻木是什么原因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