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41231东南食来运转视频:龙井虾仁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说到中国十大名茶,西湖龙井便是其一,清乾隆游览杭州西湖时,盛赞龙井茶,并把狮峰山下胡公庙前的十八棵茶树封为“御茶”。

龙井在不同的时间采摘价值也会不同,据称在清明前采制的叫“明前茶”,谷雨前采制的叫“雨前茶”,向有“雨前是上品,明前是珍品”的说法。但龙井的妙处并不只是泡茶,还能做菜烹饪哦!

龙井虾仁的做法

食材

虾仁250克,鸡蛋1个,龙井茶叶适量,淀粉、黄酒、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将虾仁洗净去掉虾线后,沥干水分备用,鸡蛋取蛋清后备用;

2、将虾仁入碗,加入蛋清,淀粉加少许水制成水淀粉,往虾仁里加两勺,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入冰箱静置20分钟;

3、此时将龙井茶用开水冲泡成茶水,取锅放水烧开后,将虾仁盛在漏勺中在开水中翻滚焯烫片刻,虾仁变色后立刻捞出;

4、锅中下油,大火烧热至七成后倒入焯烫过的虾仁翻炒片刻,再下入少许黄酒和2勺茶汤,翻炒至茶水入味,后淋少许的水淀粉,翻炒虾仁至有光泽即可出锅。

烹饪提示

制作虾仁讲究爽口,因此用蛋清和淀粉搅拌是非常必要的过程,翻炒虾仁不可用大火炒太久,可以事先将虾仁焯烫一下,减少虾仁在热油中的时间。

另外,虾肉带有天然的鲜甜味,因此在烹饪的时候,可以放少许食盐甚至不放食盐调味,但切记不能放味精,以免破坏虾仁原本的鲜甜味。

营养提示

一、龙井是绿茶,常喝能抗癌

三高、心血管病和癌症是当今威胁全人类的三大类疾病,世卫组织曾明确指出,西兰花等十字花科类蔬菜与绿茶是有明确研究证据支持的抗癌食品,常喝绿茶能够达到一定的抗癌效果。

西湖龙井茶属于绿茶,它具有绿茶所拥有一切健康属性,其含有的茶多酚、咖啡因等能够利尿提神、强心抗菌,因此常喝绿茶能够提高免疫力,还能抗癌。当然,容易受到茶多酚和咖啡因影响,喝完以后容易出现失眠现象的人应当注意不要在午后喝茶,以免影响晚上的睡眠。

二、如何购买和良好储存龙井茶

实际上,要买到真正优质的龙井茶并不容易,在购买的时候应当注意感受茶叶的干燥度、完整度和气味,如果茶叶还比较潮湿说明茶叶并没有炒好,储存时也容易霉变,而茶叶如果有霉点、虫洞或破碎得厉害,则不宜买,如果茶叶并非带有天然的香气而是有霉味、馊味甚至其他的化学气味,就更不能买了。在保存时要注意将龙井茶用专门的容器放在干燥、通风、阴凉的地方,不要和其他的香味物质放在一起如花椒、茴香等香味调味料以及樟脑丸等香味生活用品,以免其他气味污染龙井茶。

三、隔夜茶还能不能喝

其实很多人都很在意茶水隔夜后多出的重金属物质或有害物质,实际上这个问题用不着担心,但一般不建议茶水连泡2天以上,一来是因为本身已经没有什么有营养价值的物质能够提供给人体,二来无论是从外观还是从口味都没有可取之处,三来放太多天的茶水容易受到空气中细菌等微生物的污染,无益于身体健康。所以茶汤好每天更换,每次放少量茶叶即可,喝浓茶无益于身体健康。

喝完的茶水也有妙用:脚部容易干裂的中老年人可用茶水泡脚;因体热而长痘的人群也能用茶水来洗脸,用茶叶来敷痘痘等,都是不错的再利用方法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龙井虾仁的做法东南食来运转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