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50808东南卫视食来运转:当归鲈鱼的做法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鱼,鱼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但是不管哪种鱼吃起来口感都相当的好,而且鱼条还有着丰富的蛋白质,无机盐等,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这道当归鲈鱼呢?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当归鲈鱼的做法

主料

海鲈鱼一条(约2斤)

调料

白糖、黄酒、酱油适量,葱切丝、蒜切末、姜切丁(因我家中鲜姜被吃光,故用姜粉)、植物油二两,少许盐

做法

1、首先将鱼去鳞,去内脏,然后清洗干净。然后在鱼身两边斜割几道口子,为了更好的入味。

2、锅中置油,烧热后下入葱丝、蒜末,煸出香味,将鱼下锅两侧均匀煎,煎到金黄色,即关火。我家锅小,为了将这条鱼煎整,可真费劲了!

3、鱼煎好后,锅中倒进黄酒、酱油、白糖、少许盐,冲入适量水,烧开后盖住锅盖,文火慢炖十几分钟。

4、后,大火收汤,关掉火起锅,撒些量葱丝,这道菜就做好了。

小诀窍

原本还应放豆豉酱,但我家小儿怕辣,只能弃之。如用豆豉酱,即不必放盐。

鱼肉的营养价值

鱼肉具有营养丰富、口感好和易于消化吸收等优点。

研究发现,鱼肉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D和B族维生素等)、酶类、矿物质(如钙、磷、钾、碘、锌、硒等)、不饱和脂肪酸及优质蛋白等营养成分。

鱼肉的色泽可分为暗色鱼肉和白色鱼肉这两种。

暗色鱼肉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较多,味道较腥。

白色鱼肉中含有的营养物质相对较少,但腥味较轻。

一般来说,活动性强的金枪鱼、鲣鱼、沙丁鱼等鱼类体内含有的暗色肉较多,活动性较弱的银鳕鱼、大黄鱼、比目鱼等鱼类体内含有的白色肉较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鲈鱼的营养价值鲈鱼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