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50815东南卫视食来运转:剁椒腐竹的做法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腐竹,腐竹吸引人的就是它的口感。它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可口,而且它还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这道健康美味的剁椒腐竹呢?那就让我们跟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剁椒腐竹的做法

材料

腐竹,面粉,火锅底料,生菜,香菜,豆腐

做法

1、首先将腐竹浸泡一会儿,然后将其切成段,再加入一点点的面粉。

2、炒锅放油,用不着太多,将挂糊的腐竹炸一下,至金黄色,捞出。

3、放入火锅底料,加开水将其煮开,加入自己喜欢的辅料。

4、加好自己喜欢的辅料之后,就是加入已经炸好的腐竹了,炖三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凉拌腐竹木耳的做法

材料

腐竹 黑木耳 香菜 红辣椒 大蒜 生抽 香醋 胡椒粉 盐 辣椒油 香油

做法

1. 提前将腐竹和黑木耳泡好。

2. 准备好其它原材料。

3. 腐竹放入加了盐的开水中煮上二、三分钟。

4. 煮好后立刻将其放入凉水中浸泡几分钟,然后沥干备用。

5. 将黑木耳放入开水中煮上一、两分钟捞出。

6. 碗中放入焯过水的腐竹和黑木耳, 放入按压好蒜泥。

7. 再加入香菜和红椒段,放些盐、胡椒粉、生抽、香醋、辣椒油和香油来调味。

8. 拌均匀即可。

9. 盛入盘中。

小诀窍

1. 腐竹要提前泡上几个小时, 充分泡透, 这样煮上两、三分钟就可以了, 煮好的腐竹放入冷水浸泡一下, 这样口感更好。

2. 黑木耳不需泡很长时间, 稍微煮一下即可保持脆脆的口感。

3. 凉拌时加入点红辣椒圈是为了调色,可以不加;加入香菜能为菜品增香调色,一定要加入;用辣椒油和香油混合来调味口感更丰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腐竹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