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51020东南卫视食来运转:黄鱼的做法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黄鱼,黄鱼不仅有非常爽口的口感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怎样才能做出美味的黄鱼呢?那就让我们随着食来运转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黄鱼的做法

材料

黄鱼1条,胡萝卜半根,豌豆50克,香葱1根。

姜1块,大蒜4瓣,料酒2汤匙30ml,盐2茶匙10克。

干淀粉2汤匙30克,番茄酱4汤匙60ml,清水100ml。

糖2汤匙30ml,水淀粉2汤匙30ml,白醋1汤匙15ml。

做法

1、首先将黄鱼去鳞,去鳍,去除内脏,然后将其清洗干净,在两面划上两刀,用盐和料酒腌制30分钟。

2、豌豆洗净,胡萝卜去皮切丁,香葱、姜和大蒜都切碎备用。

3、将腌制好的鱼双面拍上干淀粉,锅中倒入宽油,油8成热时,放入锅中炸至双面金黄捞出,沥干油分后放入盘中摆好。

4、将葱姜蒜倒入油锅中爆香。

5、倒入胡萝卜丁和豌豆炒2分钟,加入番茄酱,另1茶匙盐、白糖和清水,淋入白醋,煮开后调入水淀粉勾芡。

6、将炒好的糖醋汁淋在鱼身上即可。

小诀窍

1、如果觉得油炸废油,不妨换成用平底锅将鱼双面煎成金黄色,口感基本一致。

2、如果你喜欢鱼尾巴翘翘的效果,只要将鱼的尾巴贴在锅上即可。

这样煎炸好后,就可以形成一个自然弯曲的形状,比一条直愣愣的鱼,看起来更有造型感一些。

3、炸鱼剩下的油会有点腥味,加热后沿着锅边缓缓的倒入1茶匙醋,即可去除腥味。

为了煎炸后的油能还原清亮的,还可以炸一下米饭,炸好后将米饭捞出,油就干净多了。但不建议大家将油反复使用超过2次。

4、白醋好能后放,否则放的太早,在加热过程中挥发太多,酸味不足。

5、不用黄鱼,也可以用鲤鱼、桂鱼、草鱼等来替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黄鱼的做法东南卫视食来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