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51116东南卫视食来运转:甲鱼汤的做法

甲鱼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甲鱼的做法也是比较多样的,而且非常的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甲鱼汤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食来运转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甲鱼汤的做法

材料

甲鱼一只(大约500克左右好)。

火腿,香菇(干的,比较香)。

姜蒜葱,绍酒,盐,味精。

做法

(1)首先就是甲鱼的宰杀,我们可以将甲鱼翻过身来,背朝地,然后等到甲鱼伸出脖子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将其宰杀。

接着,放入水温大概有70~80度,将宰杀后的甲鱼放在热水中,烫2~5分钟(具体时间和温度根据甲鱼的老嫩和季节掌握)捞出。

(2)放凉后(迫不及待者可以用凉水浸泡降温)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鱼的腹部切开十字刀口,挖出内脏,宰下四肢和尾稍,关键得把腿边的黄油给拿掉。

(3)还有就是我们要将甲鱼全身的乌黑污皮轻轻刮净,但是不要将甲鱼的裙边刮破或刮掉,然后再次清洗干净。

(4)甲鱼加工完成后,放在碗里,把切成片的火腿铺上,香菇,姜蒜葱也可以一起放入了,后加料酒。

(5)然后就是花时间去炖了,看甲鱼的大小,小些的一小时差不多够了,大的么再加60分钟吧。

甲鱼汤

材料

甲鱼一只,话梅(推荐用乌梅)5只。

盐少许,姜几片,料酒少许。

做法

1、把甲鱼宰杀好,用水冲洗直到血看不见、加料酒、姜片焯。

2、然后将血水去除之后,将甲鱼表面很滑的那层膜刮干净,一定要仔仔细细刮干净,然后再冲洗。

3、洗净后放在锅里加水没过甲鱼半指头,大火煮开去除浮沫,加两勺料酒两片老姜。

4、放在高压锅中,加入乌梅熬煮压制至少1小时,放少许盐

5、把汤汁过滤,加入适量盐。然后筛过倒入哈密瓜碗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甲鱼汤的做法甲鱼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