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51206食来运转视频全集:普洱红烧肉的做法

红烧肉的做法是非常常见的,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红烧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因为红烧肉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那么日常生活中红烧肉的做法大全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食来运转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普洱红烧肉的做法

材料

五花肉700克。老抽30毫升。

黄冰糖100-150克。干山楂片4-5片。

普洱茶1000毫升。花雕适量。

鸡蛋4-6个。

做法

1、我们首先要将五花肉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然后加入适量的花雕,将五花肉腌制15分钟。

2、将五花肉放入砂锅中,随后倒入冲泡好的普洱茶水,没过肉。

3、加入干山楂片,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个小时。

4、煮了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可以放入几个白煮鸡蛋,然后加入适量的老抽,继续用小火煮一个小时。

5、后加入冰糖,再煮30-40分钟即可。

小诀窍

1、无油、普洱,如今创新的红烧肉加入更多健康元素,减轻身体负担。经过几个小时炖煮,脂肪融化,吃起来不但不油腻,而且十分软糯香滑。还可顺便炖一些鸡蛋、鹌鹑蛋。

2、挑选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如果瘦肉太多再会失去口感。

3、山楂能够加快肉嫩的速度,而且能够有效去除油腻感,如果没有山楂,那么就可以加入几滴醋代替。

4、如果用鹌鹑蛋,效果会更加好。煮白煮蛋时也应掌握火候技巧,不要使蛋黄太干。

5、老抽味道咸味淡,有焦糖味。这里不适合用咸味较重的生抽,请注意。

6、没有黄冰糖,可以普通冰糖代替。不可放的过早,以免因长时间炖煮而产生苦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红烧肉的做法大全红烧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