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51207食来运转视频全集:笋干烧肉的做法

笋干的做法是比较多样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做出爱吃的笋干,同样猪肉的做法也比较丰富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笋干烧肉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食来运转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笋干烧肉的做法

材料

五花肉500克,干笋35克。

香葱2棵,生姜1小块。

酱油2小匙,料酒2小匙,白糖1小匙。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肉皮上的毛刮干净,然后将肉切成适当大小的方块,并将其放进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之后再煮5分钟捞出。

2.将砂锅洗净,把肉放入砂锅内,加葱、姜、料酒、1小匙酱油、半小匙白糖和凉水,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焖烧90 分钟,再改大火使汤汁稠浓,起锅。将肉皮朝下,把肉一块块地摆在碗中。

3.干笋用温水浸软后,洗净,切段,挤出水分,放入肉汤中,加半小匙白糖和1 小匙酱油,用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焖烧20 分钟左右,起锅倒入肉碗中。

4.然后我们要将碗盖紧,将其放进蒸锅中蒸15分钟,然后将其取出,并倒扣在盘子中就可以了。

注意

味鲜肉烂,油而不腻。干笋一定要浸软,否则口感不好。

笋干烧肉

材料

笋干,猪肉,小香葱3根,老姜一块。

干红辣椒2个,大料两颗,桂皮一小段。

冰糖,酱油,料酒,盐,鸡精。

做法

1.笋干,头天晚上泡发好,洗净,切寸段;猪肉,切方块;小香葱3根,切长段;老姜一块,切片;干红辣椒2个,切小段。

2.炒锅内倒入清水,加些许料酒及两片老姜,烧开后,下肉块烫1~2分钟后捞出洗净,沥水备用。

3.另起一锅,然后加入适量的水,等到烧开了之后,加入笋干稍微烫一下捞出,再用清水冲一下,沥干备用。

4.炒锅中倒少许油,油略温时,放入冰糖,小小火,要一直守在锅边,来回翻炒。

5.至冰糖完全溶化,变成类似焦糖色时止。

6.将肉块倒入锅中,关火,快速翻炒,至肉的表面均匀裹上糖色。

7.锅中加入两碗清水,大火烧开。

8.再将上面所有尚未用到的材料、调味料等一一扔进锅里,再次烧开后,转微火,盖好盖子,煮约1~1.5小时。

9.待肉熟、汤汁剩下不多时,转大火收汁、装盘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猪肉的做法食来运转视频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