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51220食来运转视频全集:麻婆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做法是非常简单多样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做豆腐吃,豆腐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麻婆豆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食来运转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麻婆豆腐的做法

材料

豆腐300克,猪肉馅100克,香葱1棵。

生姜1小块,大蒜6瓣,花椒1大匙。

淀粉适量,干辣椒2个。

调料

食用油30克,香油1大匙,酱油1/2大匙。

豆瓣酱1大匙,白糖2小匙。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豆腐切块,紧接着再将大蒜、干辣椒、香葱、生姜切细末,然后放在一旁备用。

2、锅内放入油烧热, 先爆香葱末、生姜末、大蒜末、干辣椒末和豆瓣酱,再放入猪肉馅炒熟。

3、加入适量水,煮开后加入豆腐丁、酱油、白糖煮3分钟。

4、然后我们再用水淀粉将其进行勾芡,然后盛入盘中,然后在烧热香油,爆香花椒,淋在豆腐上就可以了。

四川麻婆豆腐

材料

豆腐500克,瘦猪肉200克,小葱30克,郫县豆瓣酱、姜、蒜。

酱油、油、淀粉各适量,花椒粉、味精、盐、白糖各适量。

做法

1.豆腐切小方块,姜、蒜拍碎切成末,小葱切成葱花。

2.猪肉切成末;淀粉调成芡汁。

3.锅中放油,开火烧热,下入肉末、姜末、蒜末和豆瓣酱,炒香。

4.然后我们就可以加入适量的清水和酱油、盐、白糖、味精,紧接着在放进豆腐,然后轻轻的炒制一会儿。

5.大火烧开后,转为小火,盖上盖子焖烧5分钟。

6.兑入芡汁,撒入葱花和适量花椒粉,略翻炒一下即可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麻婆豆腐的做法豆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