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60108食来运转视频全集:紫菜包饭的做法

紫菜的营养价值是极其丰富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紫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紫菜包饭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食来运转视频全集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紫菜包饭的做法

材料

大米饭半碗,紫菜一张,黄瓜一根。

大根一条,胡萝卜一根,香肠一根。

肉松适量,鸡蛋一个,寿司醋一小勺。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锅烧热,然后将油倒入锅中,等到油烧热的时候就可以将鸡蛋打散入锅摊成蛋皮。

2、黄瓜、胡萝卜洗净切条、火腿和鸡蛋皮切条。

3、寿司醋倒入米饭中拌匀,根据自己口味适当的加吧,我大约的比例:寿司醋与饭的比例大约是1:6。

4、然后我们就可以在寿司帘上放上寿司紫菜,接着将米饭铺平,在四周稍微留出一点。

5、在米饭上铺上切好的黄瓜、胡萝卜、蛋皮、火腿、肉松。

6、用寿司帘将紫菜卷起,卷好后再用寿司帘卷一次,尽量卷的紧实一点,打开。

7、刀上沾水将寿司卷切成小段即可。

小诀窍

1、我们在煮饭的时候,水的用量一定不能多,我们要将饭煮的稍微硬一点,这样吃起来才会非常有口感。

2、第一次做没有经验的,可以少放些大米饭,这样好卷,但一定要铺平,这样做出来的紫菜包饭才好看。

紫菜包饭

材料

米饭(蒸) 200克、紫菜(干) 50克。

鸡蛋150克、胡萝卜100克。

火腿肠100克、菠菜100克。

猪肉松50克。

做法

1. 首先在温热米饭中放进盐、白芝麻、芝麻油,用手搅拌均匀,放在一边晾着。

2. 蛋打散后加少许盐调味,入平底锅中煎成蛋皮后切作长条。

3. 火腿、胡萝卜切成长条,入热油锅,炒至变软,盛出备用。

4. 拿出两张紫菜铺好,米饭倒在上面,用手弄散,铺满紫菜的四分之三的每个角落。

5. 然后一次放上鸡蛋条、胡萝卜条、火腿条、菠菜、肉松等。

6. 把紫菜卷起来,一定要卷紧。

7. 后再用刀把卷成条形的紫菜包饭切成1.5cm的小片就可以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紫菜包饭的做法紫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