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60126食来运转视频全集:红焖鸡块的做法

鸡肉的做法非常丰富多样,经常吃鸡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鸡肉吃起来也非常的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红焖鸡块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食来运转视频全集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焖鸡块的做法

材料

嫩鸡半只(约400克),植物油50克。

肉汤30克,料酒20克,酱油20克。

白糖10克,水淀粉10克,葱5克。

姜5克,八角4克,精盐2克,味精1克。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鸡肉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并放进盘中,加入适量的腌料进行腌制。

2.腌好的鸡块放入八成热的油内炸透,捞出控油;把鸡块放入碗内,加入酱油、精盐、肉汤、葱段、姜片、八角、白糖,上笼用大火蒸30分钟取出。

3.蒸鸡块的汤汁倒入锅内,鸡块扣在盘内。把锅内汤汁烧开,用味精调好味,水淀粉勾芡,收浓汤汁,出锅即可。

焖鸡块

材料

鸡腿肉,花椒,大葱,姜。

料油,盐,糖,水淀粉。

做法

1.首先将鸡腿剔骨,肉切成小块,或者可以直接购买碎鸡腿,这样效果会更好,再将大葱切段,姜切片。

2.坐锅清水烧开后,倒入鸡块,焯一下,变色之后捞出,用热水洗去浮沫。

3.起锅,不用等油热放入葱姜花椒呛锅,出香味后倒入鸡块,然后再放入两勺料酒,继续翻炒两分钟,中间不要盖锅盖。

4.倒入老抽上色,放盐、糖调味,加入开水,水量大约是鸡块的一半即可。

5.然后盖上锅盖,接着用中火或者小火焖上20分钟,在这期间要注意一下干锅。

6.时间到后,大火收汁,放入水淀粉勾芡。

小诀窍

这道菜还可以加很多东东,比如香菇啊,栗子啊,油菜,小白菜,都是不错的搭配,只要注意把不怕焖的材料和鸡块一起焖,易烂易碎的后放就可以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鸡肉的做法食来运转视频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