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60205食来运转视频:麻辣火锅的做法

火锅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尤其是在天气冷的时候,火锅的做法也是非常丰富多样的,吃起来非常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麻辣火锅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食来运转视频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麻辣火锅的做法

材料

毛肚250克,牛肝100克,牛腰100克。

黄牛瘦肉(背柳肉)150克,牛脊髓100克。

鲜菜1000克,大葱50克,青蒜苗50克。

芝麻油40克,味精4克,辣椒粉40克。

姜末50克,花椒4克,精盐10克。

豆鼓40克,醒糟汁100克,郸县豆瓣125克。

料酒15克,熟牛油200克,牛肉汤2250克。

做法

1、首先我们就是要将材料清洗干净,将毛肚用清水漂净漂白,然后再将其切成薄片,再用凉水漂起。

2、牛肝、腰和牛肉均片成又薄又大的片。

3、葱和蒜苗均切成7一10厘米长的段。

4、然后我们还有将莲花白、芹菜、卷心菜、豌豆苗切成合适大小的条状,然后再用清水洗净,备用即可。

5、豆鼓、豆瓣剁碎。

6、炒锅置中火上,下牛油75克、烧至八成熟(约180℃)时,放入豆瓣炒酥。

7、加入姜末、辣椒粉、花椒炒香,再入牛肉汤烧沸,移至旺火上。

8、紧接着我们就要加入适量的料酒、豆鼓、以及醪糟汁,等到烧沸出味,撇尽浮沫,就是火锅卤汁了。

9、将芝麻油和味精分成4份,调成4个味碟,供蘸食用。

10、临吃时,将卤汁烧沸上桌,各种肉菜原料分别入盘中,与精盐、牛油125克同时上桌。

11、除髓、葱、蒜苗要先下入火锅外,其它原料由客入随食随烫,并根据汤味浓淡适量加入精盐和牛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火锅的做法麻辣火锅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