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60208食来运转视频:米糕的做法

米糕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米糕,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米糕的做法大全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食来运转视频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米糕的做法

材料

糯米300克。

调料

白糖50克,蜂蜜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是要将糯米清洗干净,然后在加入适量的清水浸泡5个小时左右,直到可以用手碾碎为止。

2、捞起糯米,沥干水分后,用擀面杖擀成碎粒。

3、纱布清洗干净,包好擀碎的糯米,放入加有水的蒸锅上。

4、然后我们就可以将蒸锅移到火上,首先用旺火将其蒸开,然后接下来再转中火蒸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5、关火,打开锅盖,提起蒸好的糯米,打开纱布,撒上适量的白糖。

6、再用纱布包好,用手按压使白糖和糯米融合一起。

7、卷起纱布,裹紧糯米搓成长条,晾凉后即可切小段蘸上蜂蜜食用。

栗子椰蓉小米糕

材料

小米250G,板栗5颗,白糖1汤匙,椰蓉2汤匙。

做法

1、首先我们就是要将事先准备好的小米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放在冷水中进行浸泡,大约浸泡半天就可以了。

2、板栗去壳和衣切成细碎的小颗粒。

3、将小米和栗子碎仁放少许水用小电饭锅煮熟。

4、将白糖放进煮熟的栗子小米里充分搅拌均匀成米糕料。

5、用调羹将米糕料放入较深的模子中,压实,然后轻轻地磕出来,即成小米糕。

6、将成行的小米糕在椰蓉里滚一下,至小米糕表面均匀地裹上一层椰容即可。

小诀窍

小米浸泡的时间,煮好后粘性强一些,否则做好的小米糕容易散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米糕的做法米糕的做法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