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60227东南卫视食来运转:菜粥的做法

菜粥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经常喝菜粥有利身体健康,对我们的肠胃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菜粥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东南卫视食来运转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菜粥的做法

材料

大米200克,玉米碎50克,鸡蛋1个。

菠菜1棵,葱花适量,料酒少许。

盐少许,植物油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在大米中加入少许玉米碎,然后将它们一同放进冷水中进行浸泡,大约将其浸泡半小时,备用。

2、鸡蛋,菠菜(洗干净)备用。

3、在鸡蛋碗中放入少许料酒,打散成鸡蛋液。

4、然后我们就要将菠菜去根,然后在清洗干净,接着将其焯水,在过冷水,切碎后备用,即可。

5、水煮沸,下入泡好的米,加盖,小火慢熬,熬至粘稠。

6、放入少许植物油,放入菠菜碎,顺时针浇入蛋液,挑入盐、鸡精。

7、后放入葱花,关火,盛入碗中,好香!

虾仁白菜粥

材料

米适量,虾仁适量,小白菜适量,盐,姜片。

做法

1、要将粥煲出米花的效果,好将米提前泡几个小时,还要在上面滴点油,在煮的时候泡米的水不用倒掉,一起煮。

2、虾仁去掉虾线,洗净。洒少许盐,和姜片一起腌着。

3、选用小白菜的叶子,油麦菜的叶子也一样。洗净,将叶子切碎。

4、可以用电饭锅煲粥,等到煮好了,米粒开花的时候,先放入菜叶,然后在放入虾仁。加盐,搅拌匀,然后焖会就可以吃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粥的营养价值东南卫视食来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