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60301东南卫视食来运转:栗子红烧肉的做法

栗子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栗子不仅吃起来非常美味可口,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有不错的补肾效果。那么日常生活中栗子红烧肉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东南卫视食来运转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栗子红烧肉的做法

材料

五花肉250克,板栗200克,葱1根。

姜2片,蒜3瓣,八角1粒。

桂皮1小块,白糖3汤匙,老抽1/2汤匙

料酒2汤匙,生抽1汤匙。

盐1/4汤匙,鸡粉1/3汤匙。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板栗去除外壳,然后在将其放进沸水中加盖焖5分钟左右,接着在捞起过冷河沥干。

2.剥去栗衣,洗净栗子肉;五花肉洗净,切成块;葱切段,姜切片,大葱拍扁也切段。

3.烧热油,倒入葱白段、姜片、蒜粒、大葱段和香料炒香。放入五花肉块,以中小火煸至出油,注入2碗开水,以没过五花肉为宜。

4.接着我们就要加入来抽、生抽和料酒、白糖,然后盖上盖子用大火煮沸,接着再改小火焖煮1小时。

5.放入栗子,翻炒均匀。加盖以小火续焖30分钟,煮至栗肉软熟入味。

6.加入盐和鸡粉调味,即可起锅。

小诀窍

1、挑选带壳板栗

以栗壳表面有白霜,不光泽,尾部有绒毛,颜色稍浅,且饱满无虫眼者,为新鲜生板栗;颜色深如酱色,表面光滑鲜亮的,多为陈年老板栗。

2、板栗大致有两种

一种是一面凸圆,一面扁平,这种栗子的口感是非常好的,吃起来相当美味,口感香甜,我们可以经常买来吃。

另一种是双面都平的,这种板栗甜味较淡,口感较粉。用板栗入菜,以前一种板栗为佳。

3、去除栗衣的方法

烧开锅内的水,放入板栗加盖焖几分钟,捞起过冷河,便可轻松剥除;切记要熄灭炉火,否则会将板栗煮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栗子的营养价值东南卫视食来运转